中華電洩密案 刑事海巡遭搜

潘潔瑩 陳聖易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檢調追查中華電信洩漏客戶資料案,今天有重大進展!調查人員發現,居然有有十多名刑事局偵查員,以及海巡署人員竟然也涉案。檢方今天兵分多路在全台各地搜索,逮捕為首的蕭姓徵信業者,原來他收買多名刑事局員警和海巡署人員,利用辦案調通聯記錄的權責,以查案為名違法調閱個人資料,再賣給徵信業者或是犯罪集團圖利,目前至少已外洩上百萬筆個人資料。

  五百名調查員兵分多路搜索電信單位,就連刑事局和海巡署也遭到搜索,帶回來的資料是徵信業者明目張膽公告,各家行動電話查地址要價一千五,通聯記錄包月一萬二的行情價,一般民眾的隱私就這麼被賣了,這是檢方直追蹤中華電信員工洩密案,發現幕後操控主嫌試銷姓徵信業者,他涉嫌收買多名刑警和海巡人員被徵信業者收買,外洩個人資料的內幕。

  檢方率先搜索台北刑事局,帶回一名涉案偵查員,還有台中和高雄兩地的涉案刑警,還出動憲兵到台南,屏東澎湖三地的海巡隊帶回涉案海巡官員。檢方懷疑他們都被蕭姓徵信業者收買,利用涉案的海巡官員和刑警,以查案為名,像電信業者施壓,違法調閱個人資料,甚至還假借辦案,像檢察官申請電話監聽書,蕭姓業者當中間人轉手高價賣給全台三十多家甚至大陸的徵信業者與犯罪集團,而這還可能只是洩密案的冰山一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