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案 彈劾蔡朝明沈再添8人

陳華彥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三一九槍擊案歷經四個月的調查,監察院今天做出重大決定,彈劾包括前國安局長蔡朝明、前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副侍衛長沈再添等八個人,監察委員還以罕見的嚴厲口氣,痛批特勤人員耳目不靈、反應遲鈍。至於已經遭到調職的前侍衛長陳再福,他表示相當無奈;而同樣遭彈劾的台南市警局長則說會一肩扛起。

  彈劾319槍擊案維安人員,監察院的理由是他們沒建請正、副總統穿防彈衣,使用民間座車卻沒審查,監察院甚至還用罕見的嚴厲文字批評特勤人員。

  八個被彈劾的名單包括前國安局長蔡朝明、前特勤中心副指揮官邱忠男、前總統侍衛長陳再福、副侍衛長沈再添,還有國安局特勤中心組長張冬生、前國安局南部聯絡組組長賴政義,甚至連現任警政署保防室主任陳連禎、台南市警局局長何春乾都名列其中。

  聽到被彈劾的消息,被調職到陸軍總部的陳再福表示相當無奈;何春乾則表示會負起責任。

  監察院表示,319槍擊案維安人員嚴重失職,未來還有第二波彈劾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