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登潛艦出海 三軍大戒備

夏至賢 張良信 莊志成 佟佑妤 何家俊 報導  / 高雄市

  陳水扁總統今天破天荒的帶領媒體,從左營軍港登上海龍、海虎潛艦出海,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全程海陸空嚴密戒備。總統特別透過潛望鏡觀看操演過程,還親自操縱潛艦,不過也因為艦身搖晃,有些暈船,整個操演過程非常順利,讓陳總統豎起大拇指。

  陳水扁總統穿著海軍夾克,踏上海虎潛艦,在海龍艦陪同下,一前、一後離開水星碼頭,正式出港。

  從隨行的拉法葉艦上看,海虎艦轉眼間就潛入海中,這時候陳總統正在看潛望鏡。透過潛望鏡,總統看到水面上操演過程,還抓住操縱盤,親自控制潛艦。慢慢總統臉上沒了笑容,還開始擦汗,原來是沒吃藥,總統暈船了。潛艦只下潛十八公尺深,對總統腹部舊傷沒有影響,為了保護總統安全,海、陸、空防禦機制同步啟動,成功艦就在一旁戒備,空軍戰機也隨時待命,操演過程圓滿結束。

  潛艦上浮,總統登上帆罩,校閱水面艦。比出大拇指說「讚」,並對官兵發表談話,為潛艦戰力掛保重,總統說這一切是要維持自我防衛能力,絕不是要和中共軍備競賽。一旁的國防部長李傑更是要媒體幫忙宣傳購買潛艦的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