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碼定輸贏? 候選人自有解讀

黃筱琪 何孟倫 林志堅 陳美喬 黃家騰  / 台北市

  立委選舉,今天完成法定抽籤程序,所有參選人,也從現在開始,變成候選人,不管是抽到一號籤王,還是抽到四號,候選人下午都忙著把競選旗幟和文宣,印上自己的號碼,加緊跑行程,畢竟抽籤靠手氣,能不能當選還是要靠努力。

  一知道抽到籤王一號,無黨候選人施明德的競選總部裡,工作人員個個埋頭苦幹,在一包包的衛生紙上寫上一號,就算手酸也不喊累,外面這一堆旗幟,也要趕緊印上號碼,不管是拿出噴漆,還是用貼的,就是要在空白處上補上一號。而另一個競選總部,親民黨候選人周錫瑋的工作人員同樣也是分秒必爭,要在一支支旗幟上,印上代表一路發的八號,現在整片的旗海,就等他乾了,準備上路替候選人宣傳。抽到好號碼,候選人很高興,至於抽到四號的民進黨候選人林重謀,也有不同的解讀。畢竟抽籤是靠運氣,能不能當選還是得靠努力。有人拿著製作好的宣傳旗幟招牌,掃街拜票,有人馬上做上宣傳車造勢,增加曝光,也有人請來行政院長游錫坤的夫人站台,為自己加分。不論誰的手腳快,誰的手腳慢,各候選人就是要把握這最後機會,奮力一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