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全台查賄 板橋受理最多

楊舜欽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目前檢方受理的賄選案件,以板橋地檢署最多,其次是屏東和高雄地檢署。今天第一天的進駐,板橋地檢署就大動作的約談了多名里長及樁腳,懷疑他們協助賄選。多名遭到約談的樁腳及里長,深夜在地檢署進進出出,台北縣第一選區候選人莊碩漢,疑似因為招待旅遊,有賄選情形而遭到檢方注意,所有人喊冤,表示他門只是作好選民服務。

  從檢調偵辦賄選到現在,全台已經受理三千零五十二件的賄選案,其中以板橋地檢署受理的案件最多,有五百八十三件,第二名的屏東有兩百二十四件,而高雄也有一百七十三件,越接近選舉賄選情資就越來越多。檢警雖然已經掌握完整數據資料,但仍需進一步蒐證,一旦確定,立刻會展開大規模的查賄動作,另外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慶宗則表示,高縣已經有超過三百件的疑似賄選案件,賄選金額大約在500 到一千元之間,是必要在最後時間,查察到底。

 台中的部份,因為鼓勵查賄的宣傳,到目前為止已經接獲500件以上的檢舉。檢察官每天出擊,發現大部分的候選人透過旅遊、餐會或是舉辦活動贈送禮品,但是查賄困難之處是這些人巧立名目,說餐會是別人贊助或是贈送的禮品是批發價不超過法定金額,讓檢察官大為傷腦筋,而且賄選的狀況,台中縣比台中市嚴重,又以郊區或海線接獲最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