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溫泉靜養之旅 日本點頭了

夏至賢 何家俊 蕭詔文

  日本今天證實,決定發給李前總統觀光簽證,根據台聯立委轉述,李前總統確實想到關西溫泉靜養,五天四夜的行程,只是單純渡假,並不會去看病,或是拜訪政界人士。雖然是私人行程,中國還是發表強烈聲明,要求日本立刻取消發給李前總統簽證,企圖阻撓李前總統日本之行!

  日本政府已經決定,在今年年底前,核發簽證給李登輝前總統,讓李前總統一家人,到關西溫泉勝地渡假靜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細川博之表示,李前總統的行程屬於私人性質,因此日本方面決定,在台灣國會大選選後,核發簽證,以避免政治聯想。另外,日本外務大臣町村信孝則強調,日本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以及不支持台獨的立場,都沒有改變。中國方面則是在知道消息之後,照例對日本方面提出強烈警告。事實上,日本方面已經就核發簽證給李前總統一事,照會過中國政府。(夏至賢 何家俊 蕭詔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