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方良文物展 家書照片曝光

林怡君 林志堅  / 台北市

  故總統蔣經國先生遺孀蔣方良女士,下週一將舉辦告別式。為了悼念這位前第一夫人,國民黨特別舉辦了一場歷史文物特展,除了方良女士寓所的家具書信,更有許多第一次曝光的珍貴照片,每一張影像,都看的出來,丈夫蔣經國和子女們,就是蔣方良全部的世界。

  坐在至愛的丈夫身旁,蔣方良的眼神總是綻放光芒,這張她最鍾愛的照片,即使晚年病了、走不動了,依舊放在書桌前,因為對這位前第一夫人來說,丈夫和孩子,就是生命快樂的泉源。即使蔣方良已經離開,在這場專為她辦的追思文物展上,無論是結婚22週年和蔣經國共舞、或是一起出遊視察,每張照片,都寫滿了對家人的思念。從俄國的懵懂少女到台灣的第一夫人,只要有家人的地方,就有歡笑,直到丈夫走了,三個兒子相繼辭世,時光巨輪繼續轉動,唯一的,蔣方良臉上失去了笑容,走完一個世紀,如今她終於回到丈夫身邊,把這一生愛,一個字一個字的留在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