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政治人物 勤跑地檢署按鈴控告

楊舜欽 陳華彥  / 台北市

  今年兩次重要選舉,包括總統大選,及年底立委選舉,讓政治訴訟案件,可以說是創下新高,政治人物把法院當作最佳的表演舞台,光是台北地檢署,就有將近一百六十件的政治誹謗案件,不但因為缺乏直接證據,讓調查工作相當困難,更讓負責偵辦的檢調單位,形成重大負擔。

  不分藍綠,地檢署前面的這顆申告鈴,還真的是人人都愛,尤其今年兩次重要選舉,被告人從總統參選人,到立委通通有,大家都喜歡來這裡按一下,法院前方似乎成了最佳的表演舞台,民進黨的王幸男要告連戰宋楚瑜。親民黨團要告總統陳水扁,而立委李慶華李慶安,到地檢署前面告裡頭的檢察官。

  算一算光是台北地檢署,今年下來政治人物互告案件就有一百六十件,平均下來真的是三天兩頭,就有政治戲碼再地檢署前方上演,不過告的人多,真正結案的又少的可憐,不是證件準備不齊,就是證據不足,地檢署員工,一年下來配合演出也算敬業。

  可以想像的是,政治訴訟案件,大多集中再選前一個月,想按鈴申告還得排隊,地檢署門口的的這顆電鈴,看來還真像替政治人物設計的,一般民眾直接送件,不會用的到,只是如果政治人物按的太氾濫的話,影響的是社會大眾正常的訴訟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