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悼鄭南榕 葉菊蘭入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閣人事佈局又有新發展,府院高層正在考量要調升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的職務,林佳龍可能高升陸委會主委。不過,對於新職,林佳龍只表示此事為個人去留,不便多談。另外,陳總統今天到金寶山墓園,追悼鄭南榕逝世十五週年。而鄭南榕的遺孀、客委會主委葉菊蘭會不會入閣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也引發外界揣測。

  十五年前的四月七日,鄭南榕不惜以自焚的方式,表達在威權時代追求民主自由的信念。十五年後,他的追思會包括陳水扁總統以及府院黨高層都來參加,不過在這個內閣改組的敏感時刻,鄭南榕的遺孀、客委會主委葉菊蘭是否有機會高升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態度低調。會留任客委會主委還是會高升,葉菊蘭不證實但也不多說。

  另外,曾經擔任過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也被傳出可能調升陸委會主委。由於這次內閣改組還牽扯民進黨黨務人事佈局以及總統府國安體系,陳總統正站在至高點,全力考量府院黨全體人事佈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