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老辭世 政商名人紛前往弔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一月三號凌晨因為腎癌惡化與世長辭,享壽89歲,靈堂設在台泥大樓開放外界弔唁,再過三天,一月六號原本家人要為辜老做壽,他花了五年才完成的傳記,本來月底就要發行,但這一切都還是來不及留住這一位橫跨政界商界大老,讓家人以及外界感到無限惋惜。

  素雅靈堂前,辜老生前最愛的香水百合、繡球花和白玫瑰,要伴他走完最後一程,照片中只見辜老身穿唐裝,一派幽雅就像他一直給人的感覺。陳水扁總統前往弔唁,向他致上最後的敬意。十月底辜老住進振興醫院,身體狀況愈來愈差,二星期前已經無法進食,他自知來日無多,告訴家人想回家。

  夫人辜嚴倬雲幾乎天天以淚洗面,但又要堅強的告訴老伴,鼓勵他一定要撐下去,想不到最愛和家人熱鬧慶生的辜老,還是撐不過三天後的大壽之日。五年前著手寫傳記,一字一句都親自校定,堅持不歌功頌德,而要以見證台灣歷史來紀錄自己的一生,想不到本來打算在生日當天發表新書,卻在新書付梓前一刻辭世,除了遺憾還是遺憾。一切來得太突然,這位在兩岸關係上舉足輕重的談判第一人,來不及與家人慶生,來不及親自發表傳記,最大的遺願,重啟兩岸協商大門,也隨著他的離去更加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