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一票都沒跑柯建銘願賭服輸

泛綠一票都沒跑柯建銘願賭服輸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龍頭大戰,民進黨推出的柯建銘,自己雖然輸了這一仗,但他卻是下了一招絕妙好棋。泛綠的101票,都沒人跑票,副院長選舉,更是成功凝聚台聯和民進黨泛綠的氣勢,不指展現泛綠實力,一方面又保留國親合作空間,這場選戰柯建銘不只是超級操盤手,恐怕還是真正的贏家。

  議場內,角逐院長寶座的柯建銘,只見他一派輕鬆,才跟李俊毅聊完天,立刻又湊到監票的賴清德旁邊,看在一旁國親王鍾配眼裡,他怎麼不緊張﹖相較三年前立院龍頭選舉,今天議場內,完全聞不到煙硝味,為什麼﹖因為柯建銘心中早有定見。一句君子之爭,是他跟王金平見面第一句話。

  他也真的做到,選票開出,柯建銘101票,剛好是民進黨加台聯的總票數,藍營並沒有人被挖牆腳,柯建銘尊重了國親的國會多數,也預留未來朝野合作的空間。至於副院長搭檔,黃宗源出線更讓台聯委員士氣大振。打完選戰,放空自己,柯建銘讓自己重新歸零。輸了立院龍頭選舉,卻悄悄埋下朝野合作的伏筆,民進黨展開朝野協商的誠意,已經在國會開始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