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奇昌險勝 角逐立院副龍頭

賴慶美 何興邦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院黨團下午以假投票的方式,決定出馬角逐立法院副院長的人選,而洪奇昌以一票之差打敗蔡同榮,確定獲得提名。洪奇昌說這是黨團自主的最好證明,不過,這個時候卻傳出了同樣是泛綠軍的台聯黨,不一定會支持洪奇昌,讓選情出現變數。

  洪奇昌要選副院長,而且還是高層欽定的人馬,一現身就拼命拉票,蔡同榮也說要選到底,甚至一度希望能延期投票,因為兩人協調不成,只好投票見高下。結果揭曉38:37,就差那一票,洪奇昌贏得非常驚險,這代表了民進黨內部,真的有不少人對新潮流系很感冒,才用選票表達不滿。連黨內都不見得百分之百支持,更何況同樣屬於泛綠軍的台聯也提出了他們自己的條件說。雖然過了自己黨內這一關,但是同樣屬於泛綠軍的台聯也沒說願意支持,因為不符合他們所提的條件,因此在民進黨的輔選列車正式啟動之後,第一步就是請陳水扁總統親自出馬跟台聯拉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