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辜振甫 追思會現場冠蓋雲集

緬懷辜振甫 追思會現場冠蓋雲集 | 華視新聞

黃逸卿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在辜老的追思會場,家屬也首度公布一部記錄辜老的人生紀錄片,許多辜振甫生前珍貴照片與影片首度曝光。辜老的親人,包括夫人辜嚴倬雲侄子辜濂松,都來送辜老最後一程。場面相當的哀戚肅穆。辜老下台一鞠躬,人生這場戲,辜老橫跨政商兩界,與辜嚴倬雲的合照、全家福的影像,都成為永恆的絕響。

  辜嚴倬雲帶著眼鏡,不想讓人看到眼框中的淚水,辜濂松不發一語,只是不斷凝視台前辜老的遺照。在國父紀念館的追悼會上,用辜老生前最愛的梅藍菊花,送他最後一程。3000多人前來追悼,感念的是辜老生前對國家的貢獻,更是他的人格風範。陳水扁總統頒給褒揚令、致贈國旗,國民黨主席連戰也致贈黨旗。

  不分藍綠,辜老集結了所有的人,國民黨大老吳伯雄、許水德,台基電董事長張仲謀都來致意。辜老的連襟,高齡九十二歲的葉明勳,向他告別。家屬終究留下不捨的眼淚,曲終人散,辜老孤獨的背影,成為永恆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