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中國威脅 日研發長程飛彈

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廳日前公佈了防衛計劃大綱,考慮未來發展精密的長程飛彈,一般認為,這是因為近來北韓試射飛彈以及中共窺刺日本海域,導致日本有意加強武力來反制。今年九月,北韓試射短程飛彈,日本在涵蓋範圍之內,上個月又發生了中國潛艦闖入日本海域,日本海軍追逐幾天的狀況,這一連串的事件,不僅引發國際關切,更讓日本產生威脅感。

  日本防衛廳最新的防衛計畫大綱,架構未來五年的國防發展計劃,就考慮要發展地對地的長程飛彈保衛離島。各界關注的是,在戰後只准擁有防禦武器的日本自衛隊,是否會因為這項攻擊性的長程飛彈,從此開始改變策略轉守為攻。

  不過日本是否確定發展長程飛彈,將在幾天後的內閣會議後決定。另一方面,美國官員透露,中共最新型的094型核子潛艇已經下水,將配備洲際飛彈,如果在一兩年之後正式服役,勢必對台海和亞太地區的局勢產生重大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