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敗壞 謝揆宣示六大整頓目標

治安敗壞 謝揆宣示六大整頓目標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薛松乾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爆發女大學生遭撕票案,行政院長謝長廷上任後主持第一場院會明白宣示,改善治安將是他任內重要目標,將先從補足警力,強化刑警設備,提高辦案效率著手,謝長廷也下令要求內政部下週之前提出實施計畫,要讓人民免於恐懼。這是行政院長謝長廷主持的第一場正式院會,一開口就下猛藥,目標對準國內惡化的治安。

  台中靜宜女大學生遭到撕票,改善治安成了謝內閣第一場硬仗。六點宣示強化治安,謝長廷要內閣團隊全面備戰。掌管警政的內政部長蘇嘉全一臉嚴肅,一字一句記下要點,從人力補充到裝備升級,謝長廷要求下個星期必須擬出一套作戰計畫。強調安定內閣的謝長廷打出治安牌,要讓百姓安居樂業。

  從人力補充到裝備升級,謝長廷指出,全台灣警力預算名額有七萬多人,不過目前人力不足只有六萬多人,他宣示六點強化治安政策,包括未來將盡快補足警力,同時組織再造警員職等也必須合理調整,增加刑警人力配備,同時要要落實員警執勤,提高民眾的見警率,加強電話檢訓等詐騙,並且追蹤關懷刑案被害人。拿出了行動力,謝長廷也要求,內政部和警政署下週前提出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