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蔣經國左右手宋馬有瑜亮情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馬英九為了競選黨主席,多次拜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尋求支持,但是卻屢遭閉門羹。今天政壇傳出,其實宋楚瑜和馬英九兩人早在25年前,當時宋楚瑜擔任新聞局長,馬英九擔任蔣經國翻譯時就已經結下心結,不過馬英九今天是予以否認。

  仔細看,這就是民國七十三年,擔任新聞局長的宋楚瑜,而坐在蔣經國與外賓中間的,就是當時擔任蔣經國翻譯的馬英九。兩位青年才俊,25年前在國民黨嶄露頭角,儘管宋楚瑜官位高於馬英九,卻已經感到後起之秀的威脅,據傳當年馬英九希望跟宋楚瑜申請專案研究,宋楚瑜就讓馬英九在門外苦等,故意冷落,瑜亮情節,從此開始。

  儘管如此,雙方在政壇的發展蒸蒸日上,然而馬英九在擔任法務部長期間,大規模查賄地方政商人士,得罪擔任省長的宋楚瑜,馬英九更因為查賄太認真,中箭落馬。而在兩千年總統大選,宋楚瑜脫黨參選,更讓馬英九揚言某一位候選人已經出局,扯宋楚瑜的後腿,兩人恩怨情愁上演至今。日前為競選黨主席,馬英九拜會宋楚瑜卻三度遭到拒絕,再問到宋馬關係,馬英九尷尬笑了兩聲。25年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在馬英九競選黨主席的關鍵時刻,再度浮上台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