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二二八 紀念活動如火如荼

徐俊相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一整天,全台都有紀念活動。由本土社團組成的手護台灣大聯盟以及民進黨跟台聯,一整天總計有七場大型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上午龍山寺萬人聯署反併吞護台灣,而晚上在八點二十二分還有活動最高潮,台灣之光全球閃耀,全台十九個點與全球十座城市連線,歡迎民眾打開身邊可以發亮的物體,照亮台灣。

  風雨來襲的二二八,各項活動卻是搶搶滾。台灣頭到台灣尾,從台灣到全世界都要用力記住這一天,由本土社團組成的手護台灣大聯盟,以及台聯黨,民進黨各自都發起紀念活動。

  上午十點,台聯率先在龍山寺發起萬人聯署【反併吞,愛台灣】,接著上午十一點,獨派大老史明選在台北新莊發起車隊大遊行,下午三點,民進黨在中山堂舉辦二二八紀念活動,行政院長謝長廷下午台灣北社號召民眾來到西門町紅樓前的的電子許願樹,錄下想對中國說的話。下午四點半,台中市將舉辦二二八追思音樂會,傍晚五點半,手護台灣大聯盟將在二二八紀念公園與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進行連線,活動最高潮將在晚上八點二十二分,全台十九個點,與全球十座城市同步連線,台灣之光,全球閃耀。

  二二八紀念活動越晚越熱鬧,主辦單位將在五點半與富貴角燈塔的連線過後,當場施放祈福天登,燈塔並將開啟,照耀大海。今年二二八不搞動員、不比人數,歡迎民眾熱情響應,晚上八點二十二分,點亮你的燈,點亮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