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大動員 放假也省思

蔡佩芸 張良信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228成為國定假日已經有九年的歷史,回顧這幾年來,台灣從不敢談論到每年幾乎都有固定公開紀念活動,再再都顯示台灣民主社會的進步,不過究竟還有少人會去深刻體驗228這一天帶給國人應有的反省,學者徐永明就認為,政府以及學術團體應該更加宣導,讓228不要只成為民眾放假的一個藉口。

  這是去年228百萬人牽手護台灣的盛況,從台灣頭牽到台灣尾大伙團結一心,相信讓許多人相當感動。只是228在1996年由李前總統正式宣布成為國定假日以來,除了去年有這樣的盛大活動,學者也感嘆越來越多民眾只是將228紀念日當成一個休息日。

  相較於去年的全省連線慶祝,今年的228活動似乎和天氣一樣感覺好冷,在紅樓前的電子祈福願望樹,前來許願的民眾寥寥可數,也有的民眾對於當前的政局感到不滿,忍不住在許願樹前大吐苦水。還有這個發話亭,將收集民眾的心聲送到中南亞,228從台灣的禁忌到成為國定假日,再再都顯示了台灣社會的民主進步,只是在休息之餘,民眾似乎也該多點關心了解台灣的過去, 展望台灣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