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憂心 326遊行走回台獨路線

宋楚瑜憂心 326遊行走回台獨路線 | 華視新聞

黃逸卿 陳華彥 賴淑惠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三二六大遊行週末就要登場,民進黨積極動員,要跟中國嗆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受雜誌專訪,對三二六大遊行表達憂心,還質疑陳總統會不會違反扁宋會的承諾,再度向台獨路線靠攏。針對宋楚瑜的質疑,行政院長謝長廷指出,總統絕對會遵守扁宋會的十點決議,民進黨中央更是表示,326大遊行,跟台獨無關,而是台灣人爭取民主自由的呼聲。

  凝重的表情,宋楚瑜面對326大遊行笑不出來,好不容易在扁宋會達成十點決議,宋楚瑜卻擔心萬一陳水扁在326遊行又走回台獨路線,兩岸關係會受到嚴重衝擊。雙方握手的歷史畫面還記憶猶新,民進黨積極動員卻也停不下來,行政院長謝長廷,出面安撫。親民黨護駕,為宋楚瑜的擔心再次對民進黨提出呼籲。不過會這麼擔心,也是因為宋楚瑜在二次扁宋會之後,就承擔背叛泛藍的罪名,加上319遊行又缺席,為了彌補關係,最快禮拜四連宋會就會登場,不過另一次的扁宋會卻也在悄悄佈局。想要向泛綠證明自己是中道力量,又要告訴泛藍自己的心意不變,宋楚瑜究竟能兩者兼顧還是兩頭皆空,答案,還是他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