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大遊行 台北市人山人海

空前大遊行 台北市人山人海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鍾建剛 湯慧文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我們從地面上看,已經夠擁擠,如果拉高視野,您將會看到,地面上,人潮密密麻麻,向潮水湧向總統府,接下來,跟著華視新聞高空鳥瞰的鏡頭,我們一起來見證這歷史的一刻。空前盛大的百萬人大遊行,十條路線每條幾乎都超過十萬人,人山人海的情況前所未見。

  首先來看看這裡是中山足球場,也是十條遊行路線中的第一大隊,不到一點鐘,就已經聚集超過十萬人,塞爆的人潮早已經把人都擠到足球場外。再來看看仁愛路上,來自全國各地的嗆聲群眾,不分男女老幼,每個人都走上街頭,要對中國表達最嚴正的抗議,一眼看不完的遊行隊伍,絕對超過十萬人。在台北市的聯外橋樑中興橋上,迫不及待加入遊行的民眾,早已把整個橋面佔滿,群眾走路的速度雖然不是很快,但邊喊口號邊移動,場面相當壯觀,這條路線絕對不只十萬人。再來看看金山南路上面,由前總統李登輝領軍的反侵略大隊,號召到場參加遊行的人,更是把整條馬路都擠得水泄不通。群眾們舉著標語,要以最實際,但是最和平的舉動,抗議中國通過的的反分裂法。十條路線的護台灣遊行人潮,人數超過百萬,遊行隊伍綿延長達四十公里,這是台灣人展現最團結的時刻,也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的力量絕對不可以小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