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陳總統低調赴梵蒂岡

一切從簡 陳總統低調赴梵蒂岡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張豐耀 報導  / 台北市

  陳總統下午三點四十分,搭乘華航專機直飛羅馬再轉往教廷,參加教宗的殯葬彌撒。陳總統此趟出訪為和平追思之旅,並且將會和世界200多位重要領袖齊聚一堂。不過,由於陳總統此行主要就是弔唁教宗,在梵蒂岡停留將不超過24小時,而隨行人員只有五十人也創下出訪團員最少的記錄。

  省略了軍禮歡送,也婉拒官員大陣仗送機,陳總統這趟前往教廷的和平追思之旅,一切從簡。出發前,陳總統特別感謝義大利政府協助核發簽證,同時也再次推崇教宗的人格風範。此行,隨同出訪的官方代表有外交部長陳唐山等人,另外還包括三位宗教領袖。由於規劃時間匆忙,因此人員也盡量精簡,全團只有五十多人,史無前例。

  

  不過,陳總統仍然對此趟出訪充滿期待,總統的專機將直飛十六個小時,預計在當地時間八號凌晨抵達羅馬,再搭車轉往梵蒂岡。教宗殯葬彌撒結束之後,羅馬八號晚上六點,就搭專機返台,前後停留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儘管時間短暫,不過陳總統這趟出訪,成了第一位踏上歐洲土地的元首,而他出席教宗殯葬彌撒時,也將坐在第一排,在外交上可說是一次成功出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