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遭暗殺珍貴史料重現

徐俊相 鍾建剛 報導

  回顧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一生,教宗在1981年遭到槍擊暗殺,但您知道教宗身旁,有一支由100名貼身保鏢組成的侍衛隊嗎﹖為什麼只有瑞士公民才能擔任?還有繼任教宗人選,必須經由祕密投票,煙囪冒白煙表示人選底定,黑煙表示難產,華視取得珍貴的歷史紀錄片,許多鏡頭都是首次曝光,帶您一起回顧。

  一九八一年,梵諦岡剩薄多祿廣場這一槍,差點要了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性命,當時教宗身邊,有一支多達百人的貼身保鏢,過去五百年來,他們這套穿著沒有變過,鮮少人知道,這支侍衛軍,只挑信奉天主教的瑞士人,而且身高必須至少五尺八吋以上,高度是為了保護教宗。瑞士是因為中立國另一個更令人好奇的,是下一任教宗的遴選過程,採祕密投票,既然是祕密,當然不會有人看過這是高層神職人員組成的樞機團,齊聚落馬,展開祕密投票的畫面。

  白煙代表人選出爐,黑煙代表人選難產,另一段埋藏近二十四年的故事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原諒了當年刺殺他的兇手,兩人還義結金蘭,以兄弟互稱,此時故事傳出,再度感動無數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