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首供瞻仰兩百萬人送行

張珮雲 報導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過世了,昨天傍晚舉行大殮儀式後,讓政府首長和神職人員瞻仰遺容,同時首次打破兩千年來的慣例。在移靈聖伯多祿大教堂之前,讓媒體拍攝教宗遺容。大殮之後,教宗生前最親近的人一一跟他告別。

  包括他最親近的助理,他遇刺時一直護著他的守護天使,還有常年照顧他飲食起居的修女們,都跟教宗說再見了。樞機主教團完成大殮儀式,神職人員和義大利政要依序向教宗致上最後敬意。

  這一刻,教廷首次打破慣例,讓媒體拍攝教宗遺容,好讓世人有機會能見他最後一面。透過電視畫面,身穿紅色大禮服、頭戴白色禮帽的教宗看似消瘦許多,但容貌就像睡著一樣,非常的安祥。普世教會紛紛替他舉行追思彌撒、點上燭光守靈祈禱。教友哀傷之外,還有更多的不捨。

  樞機團今晚稍晚將決定教宗殯葬彌撒的時間和程序,同時於台北時間今晚11點移靈,把教宗遺體由目前的宗座小堂移到聖伯多祿大教堂,供民眾瞻仰。移靈途中將經過聖伯多祿廣場,預計將有大批民眾送行,由於預估將有二百萬信徒湧入羅馬參加教宗葬禮,因此羅馬準備迎接這股追思潮,已全面動員,解決突然增加的二百萬人的吃住交通問題。但因突然湧入的人數實在太多,再加上又有各國政要要參加葬禮,如何應變,將是空前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