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政顧問出爐 許文龍除名

資政顧問出爐  許文龍除名 | 華視新聞

曾懷瑩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今天上午公布,下年度資政與國策顧問名單。日前發表退休感言,引起軒然大波的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沒有續任。不過日前曾經揚言要辭去職務的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吳澧培,以及金美齡等獨派大老,都還在名單當中。

  下個年度的總統府資政和國策顧問名單,按照慣例,應該要在總統就職紀念日的前一天,也就是五月十九日傍晚就要公佈,不過由於這一次核定的過程,相當棘手,一直到今天上午,總統府才公佈了這份最新的名單,在資政的部分,前台聯黨主席黃主文,取代了黃昆輝,而日前發表退休感言引發軒然大波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已經不在名單裡,不過,曾經在扁宋會後憤然請辭的獨派大老辜寬敏、吳澧培和金美齡,在總統約見後,都同意接下聘書,續任資政和國策顧問。

  值得注意的是,兩位前台聯重量級立委,許登宮和前林慧君,這一次都列入名單,另外在企業界方面,前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不再續任,不過其他的企業龍頭,包括因為和鑑案引發關注的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也不受影響,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戴勝通,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和台機電董事長張忠謀,也都獲得了續任,繼續擔任國策顧問的職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