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反分裂 立院不分藍綠高分貝抗議

反反分裂 立院不分藍綠高分貝抗議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林志堅 鍾建剛  / 台北市

  首先要來關心的是,中國強硬表決通過反分裂法,立法院不分藍綠,都高分貝譴責,表示憤怒和抗議。民進黨立委痛批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是歷史罪人。呼籲三二六大遊行百萬民眾上街頭,而台聯黨團要將三月十四號訂為台灣反侵犯日,而且還號召了上百為民眾,要徹夜在立法院前靜坐絕食24小時,以示抗議,也讓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感動落淚。

  代表自由與和平的天登緩緩的升上天空,台聯黨團也希望,這樣的天燈可以飛躍台灣海峽,讓對岸的領島者看得到台灣人民反對反分裂法的立場。除了放天燈,台聯也施放和平氣球,從星期一下午四點開始,台聯就在立法院前進行接力的絕食靜坐抗議,剛好也遇到了白色情人節,當與會者,包括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在現場,放置玫瑰花,象徵對台灣表達最深的愛時,還一度激動的忍不住,熱淚營框。為了表達堅決反對,反分裂法的立場,台聯在下午,還憤怒的燃燒兩面五星旗,以及,反分裂法的十項條文,台聯大動作,各黨各派也同聲譴責。朝野齊聲發出強烈抨擊,更希望國際社會介入,對中國大陸發揮制衡力量。(蔡佩芸 林志堅 鍾建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