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在即 部分國代仍是霧煞煞

修憲在即 部分國代仍是霧煞煞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戴榮賢 高鴻銘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末代國大,最主要的五大修憲議題,各黨派是各有堅持,不過,當我們深入去追問國大代表,居然發現有不少人,對於修憲內容根本是還霧煞煞,回答不出來。到底,這次國大的任務為何,為什麼有人反對,有人贊成,請看我們報導。

  五年前,國大議長陳金讓,重重的敲下議事槌,將國大虛級化,要國民大會走入歷史,五年後,由人民首次選黨不選人的任務型國大代表,再度重反中山樓,將執行修憲的最後一步,不過,浩浩蕩蕩的三百人,真的通通知道要修什麼嗎?就要正式開會,還答不太出來,真是有點尷尬。

  其實,這一次的任務型國大,只有五大任務,就是將立委減半,任期延長,單一選區兩票制,廢除國大,交由公民複決,最後是將正副總統的罷免權,交給大法官,一次投票解決,原本表達贊成的台聯和親民黨,選前大轉彎,原來,各有主張大黨說要制度化,小黨擔心單一選區之後,被泡沫化。總之,這屆末代國大,肩負起修憲最後一步的重大工作,也正改寫台灣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