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官員登艦護漁 日媒採訪受矚

台灣官員登艦護漁  日媒採訪受矚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夏德桔 彭尚興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海軍護漁行動,國際媒體都高度重視,特別是日本方面,更派出多家媒體派員隨艦採訪。相對之下,日本官方則顯得相當低調,而據我國外交部指出,台日雙方已經達成共識,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艦今天不會出海,以免發生擦槍走火的情形。

  各家媒體記者魚貫登上鳳陽軍艦,其中還有好幾個外國面孔,而最受矚目的日本記者,反倒成了台灣記者追逐的對象。打開電腦,日本共同通信社的的網站上也預告了今天台灣的立法院長和國防部長出海巡視釣魚台海域的新聞。但是日本官方,今天上午卻是相當低調,並沒有發表任何聲明或評論。不過面對台灣海空總動員的大陣仗,日本海上保安廳將會如何反應呢?

  根據外交部指出,台日雙方在事前已經達成共識,日本方面的飛機和巡防艦將不會出現在釣魚台附近海域,以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呂慶隆同時表示,台日雙方將在七月初舉行第十五次的談判,希望能夠透過外交途徑,徹底解決海域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