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李傑出海護漁 宣示釣魚台主權

郭鎧 薛松乾 報導  / 宜蘭縣

  這場護漁行動是在陸海空三軍高度戒備下,國防部長李傑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帶領將近一百人的考察團出海。在抵達釣魚台附近時,王金平還高喊口號,宣誓釣魚台主權。

  下午三點半,執行這次首度政府高層護漁行動--諾克斯級巡防艦「鳳陽號」,在國軍海、空嚴密地保護下,歷經六個半小時的航程,順利抵達台、日漁權爭議海域;東經123度、北緯24度區域。王金平更登上艦首,手拿望遠鏡,要親自看看周邊海域是否有日軍艦艇出沒。

  軍艦浩浩蕩蕩抵達指定海域,院長和立委士氣大振。不過仔細一看,國防部長李傑和泛綠立委卻是一個也沒出現。原來是擔心被批作秀,全部不願露面。讓這次護漁大作戰的時間回到上午九點整,海軍鳳陽艦準時出航,儘管軍方事先表明不宣示主權,王金平仍堅持要表達立場。強調釣魚台就是台灣領土,更和漁民代表保證漁權問題一定會盡速解決。院長、部長破天荒一起出海,非同小可;軍方馬上在外海派出另一艘軍艦,嚴密確保安全。

  海軍主力之一「海洋號」緊跟在後,海巡署兩艘巡邏艦也加入護漁行列。陣仗到底有多大,看看前方三艘戰艦排成一字形;若有日軍艦艇靠近,絕對能有效嚇阻。花蓮空軍基地S-2T反潛機在上空盤旋,全面戒備。F-16機隊也在附近空域監視海域狀況。

  成功巡域台、日爭議海域,附近台灣漁船都能夠安心捕漁。國軍艦隊強力護漁,連海豚都來湊熱鬧。經過七個半小時航程,全艦中為一沒有露面的國防部長李傑,終於在下船的這一刻表示,其實這次的護漁行動他壓根不想來。國防部配合立法院的護漁要求,李傑皺著眉頭,表情很無奈。

  這場史無前例的軍艦出海護漁行動,在外界批評的作秀聲浪中,算完滿達成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