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體成追逐對象避談領土爭議

日媒體成追逐對象避談領土爭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這次海軍護漁行動,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重視,尤其日本媒體,更派出多名記者隨艦採訪。日本官方則評論護漁行動釀成兩國不必要的緊張關係,呼籲雙方要冷靜處理。而我外交部也指出,台日已經訂好下個月月初要進行談判,希望能透過外交途徑,解決經濟海域爭端。

  各家媒體記者魚貫登上鳳陽軍艦,其中還包括許多外國面孔,其中最受矚目的日本記者,果然成了台灣記者追逐採訪的焦點。然而日本記者全都很巧妙的避談敏感的領土爭議話題。日本防衛廳一度期待台灣不要發動這種可能引發兩國緊張關係的護漁行動,不過在記者逼問下,仍然強調,會理性應對,同時期待雙方可以透過冷靜的方式處理爭議。

  站在防衛廳的立場,我們對此事採取理性的態度,我們認為沒有必要採取行動,我們本來甚至不想回應。我們相信這個爭議可以透過更冷靜的方式圓滿解決。我外交部也指出,台日雙方在事前已達成共識,日本方面的飛機和巡防艦將不會出現在釣魚台附近海域,以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呂慶隆同時表示,台日雙方將在七月初舉行第十五次的談判,希望能夠透過外交途徑,徹底解決海域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