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外交部官網 成功竊密?

駭客入侵外交部官網 成功竊密? | 華視新聞

郭鎧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官方網站驚傳遭到中國駭客入侵並且植入木馬程式,成功竊取外交部機密資料。到底情況有多嚴重?外交部上午出面說明表示,的確發現中國駭客行蹤,但是防護機制發揮作用,機密資料沒有外洩。

  這是去年端午節,民進黨中央網站遭中共駭客入侵,首頁不但出現中共解放軍圖片,連陳總統、呂副總統都被移花接木,現在更傳出外交部官方網站,被中國駭客部隊盯上,透過木馬程式竊取高層出版、談判等機密資料。外交部否認機密外洩,強調安全機制沒問題,尤其是這種實體防護,公文處理一律離線作業,避免駭客透過網路竊取機密資料。

  外交部科長王姵玲說:「如果我現在要打公文,我只要按兩個鍵,就切換過來我的實體隔離電腦。就是用這種方式,把機密跟不機密分開。」到底中國駭客有多囂張?光是去年三月,總統府網站就被攻擊超過32次,連國防部也無法倖免,目前行政院已經規化設立資訊安全長一職,由各部會副首長接任,專責處理資訊安全工作,要全面防堵中國的駭客資訊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