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選區人口計量9縣市立委各增1席

單一選區人口計量9縣市立委各增1席 | 華視新聞

郭鎧 陳華彥 魏祿卿 報導  / 台北市

  修憲案順利過關後,立委不但從原本兩百二十五席減半成為一百一十三席,選制更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目前中選會已經快馬加鞭進行選區規劃。據了解,將有九個縣市因為人口計算方式多增加一席立委。雖然多了席次,還是有立委表示席次減半後競爭太激烈,能不能順利連任,還是有一場苦戰要打。

  就是這一刻,任務型國大順利通過修憲案,確定立委席次減半,單一選區兩票制等重大變革。如何確實執行。中選會選區重劃方案正式出爐,總共七十三席區域立委,二十五個縣市依人口比分配。其中,因為人口基準計算方式,有九個縣市多分配一席立委,包括台北縣十二席、桃園縣六席、苗栗縣二席、台中縣五席、南投縣二席等,雖然多了一席,立委還是擔心競爭太激烈,連任要很拚。

  立委席次從原本兩百二十五席,減半成一百一十三席,半數現任立委面臨落選命運,也難怪立委們這麼擔心。而整個選區重劃方案,將在六號中選委員會議中討論,確定細部劃分原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