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產輸中 國親新搶登陸

台灣農產輸中 國親新搶登陸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由國親陣營組成的農業訪問團明天即將出發訪問北京,和中國洽談農業合作。同時,新黨的訪問團也在上午出發,預計拜訪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野黨一窩蜂搶進中國,但國親陣營卻傳出爆發嚴重心結。親民黨原定派出立法院副院長鍾榮吉領軍,卻突然宣佈取消。親民黨說,這是尊重國民黨。

  泛藍陣營訪問中國一波波,在連宋之後,新黨也在早上啟程,來一趟民族之旅。而新黨搶先一步登入,國親合作的農業團,也將在上午十點提前出發到北京。不過只有短暫的停留兩天一夜,然而在出發前卻傳出雙方為了爭主導權起了內鬨,親民黨出面否認。國親難得共同合作召開記者會,來顯示大團結。

  而親民黨將主權讓給國民黨,就連原定帶隊的立法院副院長鍾榮吉,也改為由立委馮定國帶隊。為了增加此行代表性,國親農業團還特地拜會陸委會,希望能派處長級以上的人員隨行,不過卻碰了個軟釘子。陸委會不派人,農委會也沒下文,立委揚言不排除帶著水果和農民上街頭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