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赴立院報告 親民黨陷兩難

陳羽珊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陳總統的表態現在也讓親民黨陷入了兩難,原因是先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表示願意到立法院和陳總統辯論,現在陳總統說話了,大家就關心,宋楚瑜要不要也跟著以不分區立委身份來進軍立法院。上午有多位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已經表示願意讓出名額,讓宋進立法院。

  不過這麼做又是不是能為親民黨挽回最近民意下跌的頹勢,宋楚瑜正在做最後決定。陳總統願意到立法院報告國政,親民黨在第一時間,拋出黨主席宋楚瑜也將遞補不分區立委和陳總統辯論的可能性。黨團今天再度強調,只要總統願意讓立委質詢,宋楚瑜絕對言出必行。為了把黨主席送進立法院,目前親民黨不分區立委中,包括李桐豪、顧崇廉、劉憶如等人,都願意放棄立委職務,其中又以李桐豪退讓的機會最高。

  而宋楚瑜如果真的進立法院,對於近來民調、聲勢都跌落谷底的親民黨有沒有提昇作用,黨團只低調表示會繼續努力,期待宋楚瑜能拉抬聲勢。只是如何避免在野刻意杯葛的形象,親民黨的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