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最新災情

林承志 詹維耕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從昨天晚上開始,同樣是狂風暴雨,兩百多棵的路樹倒塌,蘭陽溪溪水暴漲,到目前只差三十公分水位就要滿過橋面了,因此縣政府即將封閉蘭陽大橋。強烈颱風海棠襲台,狂風暴雨對宜蘭造成莫大的傷害,宜蘭著名的國際童玩節的表演帳棚也已經被強風襲擊到扭曲變形。而冬山河也已經逼近了滿水位,就要溢出岸邊了,路旁的行道樹也已經被連根拔起,類似的情形在宜蘭各地區都有發生。

挾帶著暴雨和十級狂風,適逢大潮,海浪的氣勢更為驚人。而宜蘭的街上也不平靜,風速一直維持在八到十級的陣風,不僅停在路邊的摩托車和腳踏車都被強風吹倒,還有機車駕駛因為視線不清,整台車失控撞到路旁,車頭全毀,幸好駕駛緊急送醫,沒有造成生命危險。連日的大雨在宜蘭地區累積了九百公厘的雨量,造成宜蘭地區全部的河川水位都暴漲。

而蘭陽大橋下的蘭陽溪水位也是高漲,只要豪雨繼續下,水位再上升三十公分就要封橋。雖然到了早上,狂風的威力依舊不減,不只紅綠燈被風吹得掉下來,連廣告看板也被吹垮,受害民眾直呼當時真的很可怕。另一邊在豆腐峽的海岸將近一公里的道路經過狂風巨浪的侵蝕,整個路基都被掏空塌陷。縣政府提醒民眾,如果沒事的話千萬不要外出,避免意外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