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坍方中斷 台東大武段遊客下山

道路坍方中斷  台東大武段遊客下山 | 華視新聞

林青逸 李中恩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大武段,也就是南迴公路448K路段,華視記者獨家為您拍攝到,有二十多名遊客因為道路坍方中斷,已經在山裡頭受困三天,在幾乎斷糧的情況下,今天凌晨遊客自行下山求救,傍晚消防人員總共救出二十多名遊客,大家雖然心有餘悸,但更擔心還有人車遭坍方落石掩埋,現場連線記者林青逸。

  

  海棠颱風後,在行經南迴公路不幸遇到道路坍方,受困一天的鍾先生和朋友決定冒險越過攀爬的峭壁,向五公里外的店家求救,依求救民眾的說法,一路向台九線448K路段行駛過去,但前進的途中突然傳來落石轟轟巨響,一顆顆落石砸在眼前,死裡逃生的情景真實上演。一整晚下來,歷經風雨摧殘的南迴公路,一路上更是到了寸步難行的地步,觸目所及,不是山崩就是地裂。

  柔腸寸斷的公路,車輛完全無法前進,而所幸受困的民眾在救難大隊和警方協助下,被一一救援,不只喝水溝水,他們說甚至還有其他車輛失蹤的可能,熬過受困南迴公路的日子,讓他們終生難忘,不過現在只要一切平安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