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記者撕票 混亂的狀況

打記者撕票 混亂的狀況 | 華視新聞

廖學賢 詹智淵 榮昊北 彭椿榮 報導  / 雲林縣

  國民黨選黨主席在彰化爆發疑似賄選,傳言有民進黨員幫王金平拉票,結果記者前往採訪卻遭到了阻撓,連攝影機都被打壞。而之前在雲林爆發的人頭黨員問題,王馬陣營都派出了選監人員來監控,不過還是有民眾情緒非常激動,當場就撕掉了投票通知單。

  由於人多,選監票的業務格外嚴謹,上午八點以後投開票所幾乎都大排長龍,天氣熱加上等太久,在雲林斗六就有黃復興黨部的榮民,在途中中暑昏倒。投票投到進了醫院,情緒激動的還不只這一位老先生,有人當場撕了投票通知單,喪失投票資格。還有人披掛候選人彩帶到場拉票,遭到制止。

  在彰化甚至傳出了有民進黨員幫王金平拉票,記者前往採訪,有名男子立刻衝過來阻擋,一陣拉扯之中連攝影機都被打壞,原來選民只要在手上套紫色的圈圈做記號,投票就等於亮票,之後退到旁邊的廂型車領一千塊錢,國民黨彰化黨部表示將嚴格撤查,而之後警方也抓到疑似打人的嫌犯。這次選舉不只中台灣爆發不法,高雄縣議員江玲君在監票時發現,有選民挾帶兩張空白選票企圖闖關,當場被制止。由於選票並沒有蓋上投給誰的記號,加上再怎麼說都是自家人的選舉,因此黨部下令封口,表示是選務人員疏失,才會發生空白選票的烏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