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查黨產 國民黨高度關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明天開議,府院黨高層以及行政官員,下午在國民黨中央召開協調會報。曾經宣示絕不入黨,決不輔選,還要清查黨產的內政部長江宜樺,一走進會場,立刻遭到黨主席吳伯雄,和秘書長詹春柏,雙伯的高度關切,讓江宜樺臉色非常難看。

  一出現,就跑給媒體追,原本掛滿微笑斯文形象的內政部長江宜樺,這回神情緊張,左躲右閃就是不多說。在行政立法協調會場,一個箭步終於擠到最前排。原來他急著找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咬耳朵,之前發言宣稱不入黨不輔選引起軒然大波,就連詹春柏都忍不住當面告誡,兩人就在角落講了足足五分鐘,正巧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經過,聽到江宜樺三個字,吳伯雄這樣反應,這位出任公職不到兩年就接掌第一大部的江宜樺。就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以部長身分首度踏入國民黨中央,難免緊張在座位忙著做筆記。只是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似乎對江部長的言論還是很不滿,當著院長吳敦義與內閣首長的面,把話說清楚。要求內閣多參加黨務活動,把話說的這麼白,就是衝著江宜樺而來,只見他臉色一沉,非常尷尬。靜靜的在下頭聽仔細,政壇後輩遇上百年老店國民黨,雖然有馬總統力挺,書生部長江宜樺,直言官員應該行政中立,卻意外挑起黨中央與行政院的緊張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