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任聯合國大使民主黨撻伐

林芥佑 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利用國會這個禮拜休會,任命波頓出任駐聯合國大使,民主黨為此大怒。不過,波頓星期二立即前往紐約聯合國總部正式就任,準備九月即將召開的聯合國大會。

  布希總統在2004年贏得連任,共和黨也在國會兩院都拿下多數席次後,共和黨氣勢高漲,而波頓出任聯合國大使的任命案,成為民主黨發動全面打擊布希威信的戰場。波頓過去強烈批評聯合國是沒有作用的組織,民主黨以此為藉口,從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一路追打,但共和黨議員明白指出,民主黨是藉機報大選失敗的一箭之仇。由於共和黨議員福亞諾維奇倒戈,使得民主黨杯葛策略生效,將任命程序擋在參議院全院院會。而布希總統運用憲法賦予的權力,在國會休會第一個上班日行使任命權,為的就是九月即將進行的聯合國大會,美國不能缺席。

  波頓在八月二日已經抵達紐約聯合國大廈遞交到任國書,他的重要使命,就是在九月聯合國大會,傳達布希政府的意志。身為保守派大老,波頓過去強烈主張聯合國應該接納台灣,批判中共政權,這些立場沒有因為對手攻擊而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