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案遭杯葛 監察院空轉逾半年

人事案遭杯葛 監察院空轉逾半年 | 華視新聞

程彥豪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人事案還押在立法院,不過監察院空轉半年,就積案超過了九千四百一十件,民眾的陳情並沒有因為監院空轉而有所見少,一百零四位的監察院員工,除了增加辦員工的進修課程,其餘時間可說是閒的發慌。監察院秘書長再三請求,立法院能盡速通過人事案,確保民眾的權益。

  二月一日到現在,監察院已經有半年沒有監察委員,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三長來到監察院,了解監察院空轉有多嚴重,監委不在,監察院人須受理陳情案,總計半年來,監察院受理陳情案件總共有六千四百一十件,平均一個月一千五百六十六件,這個數字跟有監察委員時期不相上下,可見民眾陳情案不因為沒有監察委員而減少。

  只是大批檔案只能放在監察院的檔案室等候處理,沒有監委的影響還包括監察院調查處與委員會一共有一百零四位員工沒有事情做,員工悠閒的發慌,監察院再次向立法院喊話儘速通過人事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