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按指紋不勉強民眾反應良好

北市按指紋不勉強民眾反應良好 | 華視新聞

彭仁鐸 游美成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強制按奈指紋的工作,在大法官解釋違憲之後,被迫喊停,但是台北市其實早就開始在戶政系統上建立指紋資料庫,和內政部所推行的指紋資料庫最大的不同在於,台北市的指紋資料庫不是強迫性,而且也只用在戶政資料使用,因此推出之後反應相當好,已經有七十多萬台北市民參加。

  王小姐在感應器上按下指紋,系統馬上辨識出身份,推行戶政指紋辨識系統三年多,台北市已經有七十多萬人,像王小姐這樣自願參與指紋建檔,讓他們不用帶身份證也能辦公文,當然還是有人抱持保留態度。

  有人支持,有人反對,相較於內政部要強制推行按奈指紋,台北市民雖然普遍能夠接受,但還是擔心資料外洩,再加上現在大法官解釋強制按奈指紋違憲,率先起跑的台北市戶政系統,雖然達到便民的功用,但因為用途不同不能共用,硬體的相容度更是南猿北徹,走進原本規劃要印製新式身份證的機房,已經就定位的設備,現在全都閒置在一邊,未來要怎麼配合,不只民眾霧散散,連戶政機關都一頭霧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