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哲男弊案纏身 總統府拔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捲入高捷弊案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繼陳總統要求辭去國策顧問後,昨天晚間總統府再度開鍘,決定追回陳哲男在91年與93年,分別獲得陳總統頒贈的二等景星,與二等卿雲勳章,總統府表示,最主要理由是陳哲男,在就任副秘書長後利用職權,要求總統府會計處職員,處理股票買賣,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再被指控公器私用,不過這次揭發的不是媒體,而是總統府主動開鍘,最主要原因就是檢調單位發現,陳哲男在89年5月接任副秘書長後,竟然要求一名總統府會計處職員,處理他私人財務,其中還包括股票買賣,陳總統得知後震怒,立刻由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與政風處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由於私下要求同仁股票買賣行為,已經明顯違反公務員行為法。

  總統府決定立刻採取行動發布新聞稿,表示陳總統決定追回陳哲男在91年與93年,分別獲頒的二等景星與二等卿雲勳章,並且深入調查,是否還有其他府內同仁曾經受到類似不當指派。由於陳哲男因為高捷案,已經遭檢調約談後交保候傳,加上未奉長官核准出國,竟然到濟州島賭場,送監察院調查,現在是再度被總統府追回勳章,顯示總統府高層已經決定完全與陳哲男劃清界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