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五千萬匯款查陳哲男外甥女

追五千萬匯款查陳哲男外甥女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劉漢生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涉入高捷弊案的案情持續升高,檢調昨天約談陳哲男的外甥女郭旭姬,因為她在銀行內五千萬的資金,從上個月起陸續出現了異常流動的現象,懷疑陳哲男是利用她來進行洗錢的動作,此外檢調在高捷公司查扣一份關說名單,有一位數度揭弊高捷案的泛藍立委也在名單中,檢調無預警地從郭旭姬上班的地方帶走她,進行約談,因為懷疑她是陳哲男利用來洗錢的管道之一。

檢方查出,郭旭姬從十月十四號起,五千萬的定存資金陸續解約,並且匯入了父母親的戶頭裡,而母親郭陳雪梅就是陳哲男的二姊。這樣的關係啟人疑竇,更奇怪的是,郭旭姬只是一個證券營業員,擁有五千萬的存款太不尋常,而且郭旭姬的丈夫開設一間工程公司,有一千五百萬資本額還也疑似承攬了高捷的業務,這種種疑點都無法以常理推斷,另外,檢調還在高捷公司查扣了一份關說名單,裡頭除了前立委劉炳偉和多位民代介入,還有一位數度砲轟及揭發高捷案的泛藍立委也疑似涉入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