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查高捷弊案 追陳哲男資金

偵查高捷弊案  追陳哲男資金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高捷弊案的最新發展,專案小組昨天傳喚總統府會計高慎慎、宏總集團前副總裁歐陽鯤作證,是因為檢方發現,九十二年華磐公司提領五百萬,而陳哲男的戶頭就剛好有一筆五百萬現金,投入股市,是巧合還是華磐給陳哲男的賄款,是檢方調查的重點。

  經過十個小時的約談,總統府會計高慎慎選擇走後面離開市調處,不發一語,把臉緊緊遮住,高慎慎要被送到地檢署複訊,他的伯母著急的也想用布蓋住玻璃,這麼閃閃躲躲,就是因為高慎慎被檢方查出,在陳哲男任職總統府副秘書長期間,高慎慎當會計,還幫陳哲男處理股票買賣,還把自己的帳戶和上司混用,買賣進出五六百萬。檢方更希望透過高慎慎,了解陳哲男這些錢都從哪裡來。

  檢方也傳喚陳哲男老友,宏總建設的幹部歐陽鯤。檢方發現九十二年時,華磐提領約五百萬後不久,陳哲男帳戶正好有五百萬的現金投入股市,這會不會是華磐給陳哲男的賄款,歐陽鯤解釋,這是他欠陳哲男五百萬,剛好在那時候還給陳哲男,不過檢方還要調閱歐陽鯤的提領資料,才能釐清,昨晚已經先將歐陽鯤和高慎慎飭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