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鄭南榕自焚葉菊蘭備詢落淚

潘潔瑩 榮昊北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有鐵娘子之稱的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今天(10日)淚灑高雄市議會,因為今天總質詢時,台聯議員為了喚醒綠營堅持改革的理想,拿出了當年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的畫面;傷心的記憶再度出現眼前,葉菊蘭情緒崩潰。但是泛藍議員仍故意拿花瓶諷刺葉菊蘭,讓葉菊蘭一個上午心情像是在洗三溫暖。

  令人震撼的爆炸聲伴隨猛烈火光,民國七十八年的這一天,當時鄭南榕就這樣在裡頭引火自焚,為了爭取言論自由,犧牲生命;這樣的畫面今天看來還是相當震撼又令人難過。看到傷心的記憶又出現在眼前,坐在台下的葉菊蘭從強忍眼淚看到淚流滿面。拿出這段畫面在總質詢播放的台聯立委陳英燦,他說是要喚醒正在沉淪的民進黨,葉菊蘭紅著眼眶也有感而發。

  鄭南榕自焚這段畫面震撼市議會,台聯議員以最敬禮向鄭南榕致敬,也讓人更心疼葉菊蘭的堅強,因為泛藍議員可不管市長的淚水。親民黨立委王齡嬌不僅穿著戲服,唱著走音的《包青天》,還拿著花瓶強送給葉菊蘭。帶著苦笑,葉菊蘭還是堅強地繼續接受質詢。針對高雄捷運弊案,她說已經交出行政調查;對於泛藍議員把總統也扯進來,葉菊蘭嚴詞捍衛,並用堅定手勢、罕見的動怒,就是要呼籲議員問政應該要回歸專業領域,不要只是頻頻抹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