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鄉土 前進總統故鄉

決戰鄉土 前進總統故鄉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連源濱 報導

  決戰鄉土今晚前進總統的故鄉,台南縣。台南縣本屆各黨得票率,國民黨吳清基44.47%,民進黨蘇煥智51.50%。台南縣選舉人口有83萬人,下屆各黨候選人民進黨蘇煥智,國民黨郭添財,其餘兩位是無黨籍。

  連日來高捷弊案傷害了民進黨的形象,這個一向被視為綠營大票倉的台南縣也受到衝擊,不少綠營死忠群眾改為觀望,未來蘇煥智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把票催出來。四年前蘇煥智在陳水扁總統以及當時聲望很高的的前任縣長陳唐山,全力護航下,以過半的票數,高票當選,四年內,蘇煥智,向中央爭取大型建設,只不過七股國際機場和2008台灣博覽會失利,讓他跟中央關係變的緊張,縣民對他的評價也很兩極,正好成為政治資歷略遜一籌的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郭添財攻擊焦點。

  不過蘇煥智在總統故鄉仍舊吃香,不但知名度高,還有許多民進黨的死忠支持群眾,在高捷弊案還沒發生前,各媒體民調蘇煥智幾乎一路領先郭添財六到十二各百分點,但是隨著高捷弊案越演越烈,總統府高層處理速度慢,台南縣高達四成的中間選民,甚至民進黨的基本盤,已經明顯有動搖的趨勢。

  為了不讓陳哲男的弊案影響到原本居於優勢的民進黨選情,蘇煥智在最後兩個星期的選舉策略上,決定少提陳水扁總統,改以五十場的縣政說明會,握手拜票說明會,握手拜票,要扭轉縣民對民進黨弊案的關注,國民黨候選人郭添財則是緊抓難得機會,深入大街小巷掃街拜票,一票一票拉,希望在民調的哄抬下,創造翻盤機會,高捷案在台南縣所投下的震撼彈威力有多大?不到最後一刻沒有定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