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未公開販售警搜索惹爭議

光碟未公開販售警搜索惹爭議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選情緊繃的桃園縣爆發非常光碟案件,而您一定不會忘記,去年的總統大選前,也曾出現引起軒然大波的非常光碟,在市面公開販售,但不同的是,警方這次查獲的光碟母帶,除了沒有公開發送,而且沒配音,沒剪輯,如何判定違法?因此法界批評,警方做法相當可議。

  這是在上一屆總統大選前夕,喧騰一時的非常光碟,演出的人,還包括知名本土演員安迪等人,以報導手法穿插演員對白方式呈現,當時可以看到在夜市都有在賣。

  台北地檢署在今年七月偵結,將主導光碟拍攝的盧統隆與執行製作何志能,以涉嫌妨害名譽起訴,全案還在審理中。鏡頭再轉到最近警方查扣的桃園版非常光碟母帶,警方認定光碟製作動機不單純,但是除了沒散發出去,警方播放發現,內容由三男二女演員以圍坐聊天,影射朱立倫。而內容既沒有配音,也沒有剪輯,如何判斷違法如果沒有違法,又怎麼可以逕行查扣。

  根據選罷法,意圖使候選人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散佈不什知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內容和事證不明,尚未構成妨害名譽和違反選罷法。(陳美喬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