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案洩密有前例人民權益被犧牲

辦案洩密有前例人民權益被犧牲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其實警方辦案搜索的爭議不斷,舉例來說,台中縣廖姓男子,向警方檢舉賭博電玩,最後被黑道逼迫上吊自殺,家屬質疑是警方洩密,事實上,檢警偵查洩密,這已經不是頭一回,回顧民國八十九年,南投縣長彭百顯涉嫌貪瀆,在檢警前往縣府搜索之前,媒體轉播車竟然早在現場待命,不過當時這樁轟動一時的洩密案,最後還是不了了之,彭百顯卻因此輸了選舉!

  八十歲的老母親,因為兒子上吊自殺,頭髮全白了,老人家抱怨,都是警方洩密,兒子才因為檢舉賭博電玩,被黑道追殺。雖然警方矢口否認,但家屬要求警政署徹底調查。

回顧民國八十九年,南投縣長彭百顯,涉嫌貪瀆,檢警搜索前,媒體竟然神通廣大,早一步在縣政府等候。陳婉真強調,戒嚴恐怖時期,偵查洩密家常便飯,現在這樣的情形依然存在,現在正值選舉期間,檢警單位忙著查賄選,一旦有偵查洩密的情形,可能會影響選情,彭百顯當年就是因為這個弊案,縣長連任失利,希望這樣的事件,不再重演。(江麗君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