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行政首長 檢方主動偵辦

恐嚇行政首長 檢方主動偵辦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亞巴斯勇 吳秀美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真的是恐嚇案連連,從行政院長謝長廷,新聞局長姚文智到立委李敖,都被恐嚇!時間再往前推,包含前總統李登輝也曾經被恐嚇過,警方警告,這是公訴罪,就算被害人不告,檢察官也要主動偵辦,最重是二年有期徒刑!

  最近包括行政院長謝長廷、新聞局長姚文智,立委李敖陸續遭人恐嚇威脅,而這種行為屬於公訴罪,就算被害人不提告,檢方也要辦,最高可求處二年有期徒刑,而我們也要帶您回顧,歷年來政府官員遭到恐嚇的層級,甚至高達卸任國家元首。

  這是民國八十九年,前總統李登輝,被潑紅墨水的畫面,而過了一年,有人更揚言要暗殺他,不過李前總統老神在在,說這樣只會造成社會的反感,李不只卸任國家元首曾遭人恐嚇,不少立委也碰到過,像李嘉進就曾收到裝有狗糞的恐嚇信照片,尤其在選舉期間,更嚴重、在前年參選立委的施明德,就接獲恐嚇信函,對方要他別出門,否則小心被炸死,至於立委邱毅的服務處門口還被不名黑衣男子丟汽油彈 ,而事實上,這包括恐嚇謝長廷的杜十三,檢方最高可求處二年有期徒刑。或許因為對時局不滿,但是這種方式,反而讓上會更加動盪不安。(陳美喬 亞巴斯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