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旗幟 偷名冊 選戰亂象頻傳

毀旗幟 偷名冊 選戰亂象頻傳 | 華視新聞

蔡季芸 翁乾晃 蕭鈺燁 報導  / 新北市

  離選舉剩下九天,候選人開始做最後衝刺,但就在這個時候,台北縣卻傳出有縣議員候選人的旗幟遭人惡意拔掉丟棄,甚至還有候選人競選總部的電腦,裡頭全都是選舉資料,也被小偷趁夜闖空門偷走。

  時間凌晨三點半,監視畫面中,這名戴著帽子,身穿外套的男子,走到候選人的旗幟前,拿著剪刀就往旗竿的鐵絲一剪,整個旗幟掉下來,散落一地,接著男子駕車逃逸,警方根據監視器循線逮捕許姓嫌犯。

  警方調查後發現,高齡八十五歲的許姓嫌犯,因為不滿政治現況,才會趁著凌晨沒有人的時候,拿著剪刀和噴漆,在候選人的旗幟留下痕跡,原本只是發洩不滿,怎麼也沒想到,卻因此被移送法辦。

  選舉違法事件不只一件,台北縣議員候選人許銘仁競選總部的電腦,裡頭全是選舉相關資料,也被小偷闖空門偷走。鑑識人員已經到場採集可疑指紋,並調閱附近監視器清查可疑人士,距離選舉剩下九天,候選人表示不會因為這些事情影響士氣,但還是希望選民能用理性的態度看待選舉。(蔡季芸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