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選情 林政則鄭貴元捉對廝殺

新竹選情 林政則鄭貴元捉對廝殺 | 華視新聞

賴淑惠 吳育勛 報導  / 新竹縣

  這一屆新竹市長選舉,國民黨林政則得票率56.01%,民進黨蔡仁堅42.77%,新竹市總選舉人數27萬人。下一屆選舉,還是藍綠對決,國民黨林政則尋求連任,對上民進黨鄭貴元,今天決戰鄉土,前進新竹市。

  彎下腰,親自握每一雙手,號稱新竹市第一位客家市長,林政則一晚跑二十五個場子,即使選戰白熱化,不管紅白帖,林政則堅持一步一腳印,通通都要跑。同樣勤走基層,民進黨打出了三屆資深市議員鄭貴元,上屆民進黨籍市長蔡仁堅,受到璩美鳳光碟事件影響,選戰失利,敗下陣來,這回鄭貴元臨危授命,代表泛綠,打出了換人做做看的中興旗幟。

選民結構涵括客家、閩南與外省三大族群,新竹市多元的族群結構,也培養出兼容並蓄的選民性格。55%的泛藍基本盤,對上泛綠45%的支持率,雙方差異不到10%,新竹市民最關切的,恐怕還是誰才能帶給新竹市更美好的明天。

掌握現任優勢,國民黨上下全力固票,施政穩健的林政則,對鄭貴元而言,的確是強勁的對手,不過同樣深耕地方,這場硬仗,民進黨一路緊追,全力衝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